首页 > 财经 >

每日优鲜设立无接触配送存放点 方便用户在小区门口取货

发布时间:2020-02-10 17:17:23来源:
  近日不少读者反映,他们的小区门口多出了一个洋红色的货架,原本小区封闭让他们外出取快递有诸多不便,这个货架则帮他们解决了麻烦。
 
  记者在上海一个小区门口看到,这个货架一共有三层,架子上方写有“无接触配送存放点”的字样,最多能存放数十个快件,大多数为生鲜食材、外卖。陆续有住户戴着口罩从小区出来,根据订单上的个人信息取走商品。
 

 
  据了解,这些货架由生鲜电商每日优鲜自创且免费提供并安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观察到了小区封闭带给用户取货的不便,有的小区门口只放了一张简易桌子存放快递,存放商品数量和重量都有限,有的小区甚至没有桌子,商品随意堆放在地上,存在卫生和食品安全隐患。
 
  家住上海黄浦某小区的住户李小姐告诉记者,自从小区要求住户自己出门取快递以来,每次她担心配送员等太久,都是急急忙忙就出门了,有次口罩都忘了戴,还有一次抽不开身,耽搁了十几分钟,觉得很不好意思。有了这个无接触配送存放点,她可以不用再那么慌张出门了。
 
  “用户闷在家里不容易,我们很想多为他们做些什么,就用专业物流货架做了这种更放心安全的货架。”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接触配送存放点属于公司社区援助工程的举措之一,不仅公司自家商品,其他企业的快递、外卖也可以放在架子上。
 
  据悉,疫情期间,每日优鲜启动了“守护行动”,力求做到力保供应、服务用户、守责不退,目前其每天可向消费者提供超1000吨蔬菜,9成订单在2小时内便能送达。此次每日优鲜会在华东的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先行设立无接触配送存放点,其中仅上海一城就计划覆盖5000个小区,未来,公司还会想更多点子,方便老百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