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田铜业: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5:34来源:
“希望公司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预祝金田的发展越来越好,为江北、为宁波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月11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裘东耀来到金田铜业视察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时,对公司完善周全的疫情防护措施表示肯定。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亿万人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巨大影响,企业也面临着一次巨大的考验。做为中国铜加工行业领军企业的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这场考验中,用科学决策统筹全局,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积极落实国家防疫政策,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工作。

快速行动 科学决策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金田铜业高度重视,公司董事长楼国强、总经理楼城进行针对性远程沟通与安排,对疫情影响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公司各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员工防护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同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

捐款捐物 责任担当

成立三十多年以来,金田铜业始终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疫情爆发后,金田铜业通过江北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该笔捐助款项将定向用于宁波市重症病人救治的医疗机构和企业所在地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购置及医务人员防护用品购买和补贴等。

此外,金田铜业旗下的宁波杰克龙精工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对接武汉相关部门,在获得相关许可后,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一批急需的阀门产品,共37类,为医院的如期完工给予支持。

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金田铜业严格落实市、区等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如《宁波市实施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江北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同时制定多项内部防疫管理规定,并严格落实;及时统计排查公司员工情况,掌握全体员工的行程动向和身体状况;对进入公司人员一律要求出示胸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办公楼、电梯、餐厅、宿舍、厂区、走廊、楼梯、门卫、厕所等公共区域,开展一日三次的消毒作业;采取严格措施管理公司员工宿舍,对返回公司宿舍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身体状况排摸,严禁外来人员进出;紧急设置独立隔离房,做到以防万一。

2月10日,是公司复工的日子。进入工作区域内,以往成群结伴取而代之的是彼此之间的相视一笑,大家各自安静地处理手中的业务;在生产车间,一线员工按要求戴着口罩、安全帽子,消毒、生产、检验……过程井然有序;就餐方面,公司鼓励员工自带,同时一线员工在餐厅就餐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就餐的方式,强化管理,“一人一桌,统一朝向,不允许交流”,同时公司还推出手机线上订餐服务,有A、B餐供员工选择,员工可打包至工作区就餐,避免就餐人员聚集。

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全力抓好生产,为稳经济、促增长贡献金田力量。

关爱员工 情满金田

疫情期间,公司要求所有宁波市以外的员工一律暂缓返甬,对于处于居家隔离期的人员,公司也安排了专人进行电话慰问和情况跟踪。

复工后,公司倡导员工自行驾车或乘坐公司班车上下班,班车每天进行3次消毒杀菌。每天的上下班期间,在公司各大出入口处,有一群“红马甲”为进入公司的员工筑起防控保障的第一道防线。这群可爱的“红马甲”的成员,来自于公司各条战线,他们在看到公司防疫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积极报名参加,协助做好公司进出口处员工体温检测和相关检查工作。他们的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穿戴整齐,并经过统一培训,在开展检测工作时既专业严谨又认真高效。

为解决员工疫情期间购菜不方便的问题,公司在餐厅和宿舍小卖部开设菜品售卖窗口,提供大白菜、土豆、冬瓜等4到6种新鲜蔬菜以及部分生鲜肉类,所有菜品由几家大型配送公司供应,并且均以采购价格售卖。此项服务推出后,员工纷纷为这一暖心举措点赞叫好。

为了给员工更多关怀关爱,疫情期间公司不仅给员工按规定发放工资,而且发放疫情防御补助,按照员工不同情况分三类以800元、1200元、1500元标准补贴,以帮助员工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田铜业全体人员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秉承“天天求变,永不自满,勇于竞争,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攻坚战!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