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新在宁波2020明鉴-供应链金融云路演专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17 14:34:18来源:
云端路演奏响宁波创新最强音

6月16日,由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创业邦联合主办的“创新在宁波2020明鉴-供应链金融云路演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供应链金融领域的10家企业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去年12月,“创新在宁波2019-2020金融科技(区块链)专场活动”拉开了“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云路演活动以“逆风而扬,向上而生”为主题,在原有的创新项目挑战赛模式上,以“云端路演筛选”与“线下场景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技术开启常态化新思路,凸显“数字赋能产业”的调性。

本次“创新在宁波2020明鉴-供应链金融云路演专场活动”邀请到创世伙伴资本董事陈辰、KIP资本董事崔虎、盘古财富管理合伙人刘凯、信天创投合伙人张俊熹和复朴投资创始合伙人赵敏五位重磅评委坐镇云路演,与十位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业者共同讨论行业与项目发展前景。

 

 

抢占先机,将“创新在宁波”打造为全国创新创业品牌

作为中国大陆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活、政策最优惠的特殊经济区域之一,宁波保税区在金融产业科技创新成成果落地、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一直秉承着“激发创新实践,推动场景转化、打造区域引擎”的思路,隆重推出了“创新在宁波”大型系列活动,鼓励国内外关于金融科技优秀的奇思妙想踏浪而来,共同奏响宁波创新最强音。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善于创新、不断创新,方能抢占先机、化危为机。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作为区域数字经济的创新平台,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创新的同时,更需要用创新的机制和方法去集成要素资源,完善生态体系,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致开幕辞)

最后,陆志孟表达了对“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未来发展的期许。“我们希望这个系列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让创新特色更加鲜明、要素流动更加优化,更多优质项目得到展示和对接资源的机会,帮助大家在产业园这个大家庭中能够更便利的获取创新资源,更顺利的获得快速成长,也希望“创新在宁波”活动能够发展成为宁波乃至全国创业创新领域的一个品牌。”

突破层层筛选,5家企业直冲八月线下电梯路演挑战赛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也逐步扩大,在本次云路演活动中, 有10家企业突破层层筛选获得了在评委面前进行项目展示的机会。

10家企业一一登台进行创业创新项目展示,随后评委将就项目内容、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简短的提问与交流,并对项目依次评分。

在等待最终结果的过程中,DEMO会客室环节邀请到本场活动的评委创世伙伴资本董事陈辰、盘古财富管理合伙人刘凯和复朴投资创始合伙人赵敏,就刚刚登台展示的10家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点评与指导。

 

 

最终,前海粤十、众模联云、融智式、门到门智能仓配一体、易融云·易链5家企业突破重围,获得了宝贵的晋级机会。

 

 

1.前海粤十 深圳前海粤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定位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方案服务商,是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企业。依托本科占比70%的高素质专业研发团队、来自百强企业的管理团队、金融资源和300多家冷链园区,打造世界一流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提供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相关板块,打造冷链产业智慧生态圈。

2.众模联云宁波众模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众模通过模具制造项目协同等SaaS工具将模具企业整合到平台,建立模具协同共享智造服务平台。我们利用大数据、5G和人工智能实现跨企业产能调度、资源共享和供应链优化,同时基于网络化协同平台建立全新的生产制造标准体系,利用区块链技术将模具设计制造过程中的核心数据上链,做到设计版权保护,制造过程可追溯,减少人为干预保障产品质量,从而解决模具生产过程中的成本、质量、交期等问题,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模具产品和配套服务。

3.融智式融智式科技(北京) 有限公司

融智式是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S2B2C房产抵押助贷机构企业级SAAS平台为资金方/产品方、助贷机构提供高效、 低成本、流程化的房产抵押贷款解决方案

4.门到门智能仓配一体北京门到门供应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门到门创始团队是来自多个行业的连续创业者,对快消品供应链有极深的认知,同时有物流科技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开发能力。门到门通过物流切入到快消品供应链中,获得供应链中的资金流和信息流,再切入到商流,形成四流合一。智能仓配一体化缩短了供应链环节,极大提升行业效率,并且可以沉淀出完整的区域行业大数据,成为快消品路由器。

5.易融云·易链深圳前海易融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易融云·易链深耕行业市场,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多元化运作,穿透多层产业链,并对接腾讯区块链等多个可信服务机构,从应收、应付款项入手,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和风险定价。易融云·易链本着专业、创新、服务至上的理念,直击产业链痛点,微服务化解构企业诉求,差异化穿透适配,标准化封装,提供包括ABS、银行、非银机构等多层级资金方,为企业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最适宜的金融解决方案。

此次云路演活动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是宁波保税区创新实践的重要表现,不仅让更多优秀项目站上了展示和对接资源的广阔平台,也让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能有机会与宁波本土传统企业就金融科技应用等方向进行交流。依托于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这一区域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平台,促进供应链金融与传统企业深度融合,加快区域产业数字化进程。

本场“创新在宁波2020明鉴-供应链金融云路演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晋级的5家企业将和6月30日的保险科技专场、7月9日的结算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专场晋级的各5家企业,一同参加8月份的线下电梯路演挑战赛,最后评选出10个金融科技领域创新项目走进DEMO CHINA创新中国秋季峰会专场半决赛的舞台,与来自国内外年度最具创新实力的项目同台PK。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