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腾讯副总裁丁珂:新基建带来安全的未知性,要考生态携手解决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3:30来源:环球网
 8月3日,在GeekPwn 首届“新基建”安全大赛上,腾讯副总裁丁珂指出,随着新基建的部署持续深入,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国家经济数字化变革的主力军。在这一进程中,新基建也为产业安全提出了新的使命与挑战,需要联动生态的力量寻找破题之法。

  

 

  在数字化的进程中,不同产业均面临着通过产业互联网实现持续发展的需求。但不同产业之间的安全风险意识、安全防护能力、安全人才储备有很大的差异。

  丁珂说,腾讯愿意将消费互联网时代积累的安全技术与安全能力应用在产业互联网中,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同时通过持续投入,承担安全人才培养、安全技术攻坚、安全生态共建等方面的责任,让安全产业获得长远发展的动能。

  据了解,腾讯七年来一直助力GeekPwn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研究。腾讯的多个安全实验室和技术团队,也在GeekPwn的舞台上分享过顶尖技术成果,帮助一些企业伙伴修复安全漏洞,增强安全防护能力。2018年,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就在GeekPwn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上首次披露了屏下指纹“残迹重用”漏洞,并通过与手机厂商及上游芯片供应链的协作联动,修复了该漏洞。

  丁珂认为,新基建带来的安全问题具有一定的未知性。安全企业的视角要从单一用户与企业,扩展到网络与云,安全业务要实现“自适配”,与新基建深度融合。腾讯安全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发起国内首个新基建安全大赛,就是为了以新基建为锚点打造国内最大规模、最具公信力、最独立客观的新基建安全赛事,以赛代练挖掘优秀人才。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