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安全通告】Apache SkyWalking SQL注入漏洞安全风险公告(CVE-2020-13921)

发布时间:2020-08-10 10:02:09来源:CSDN.NET
近日,腾讯蓝军(force.tencent.com)发现并向Apache SkyWalking官方团队提交SQL注入漏洞(漏洞编号:CVE-2020-13921),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该漏洞。

为避免您的业务受影响,腾讯云安全建议您及时开展安全自查,如在受影响范围,请您及时进行更新修复,避免被外部攻击者入侵

漏洞详情

 

Apache SkyWalking 是一款应用性能监控(APM)工具,对微服务、云原生和容器化应用提供自动化、高性能的监控方案。其官方网站显示,大量的国内互联网、银行、民航等领域的公司在使用此工具。

在SkyWalking多个版本中,默认开放的未授权GraphQL接口,通过该接口,攻击者可以构造恶意的请求包进行SQL注入,从而导致用户数据库敏感信息泄露。鉴于该漏洞影响较大,建议企业尽快修复。

风险等级

 

高风险

漏洞风险

 

通过SQL注入,攻击者可以在服务器上窃取敏感信息

影响版本

 

Apache SkyWalking 6.0.0~6.6.0

Apache SkyWalking 7.0.0

Apache SkyWalking 8.0.0~8.0.1

修复版本

 

Apache SkyWalking 8.1.0

修复建议

 

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该漏洞,腾讯云安全建议您:

推荐方案:升级到Apache SkyWalking 8.1.0或更新版本。

如暂时无法升级,作为缓解措施,建议不要将Apache SkyWalking的GraphQL接口暴露在外网,或在GraphQL接口之上增加一层认证

推荐企业用户采取腾讯安全产品检测并拦截Apache SkyWalking SQL注入漏洞的攻击

腾讯安全解决方案

腾讯云T-Sec Web应用防火墙已支持拦截防御SkyWalking SQL注入漏洞攻击。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官方更新通告和升级链接:

https://github.com/apache/skywalking/releases/tag/v8.1.0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