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DC MarketScape:腾讯云安全能力处于中国可信赖的云服务提供商领导者位置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5:36来源:凤凰网
  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性能“大考”成绩单出炉。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时隔三年发布了的《IDC MarketScape: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安全能力厂商评估,2020》报告。报告针对云服务商的安全能力,在产品、市场和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估,为企业客户选择更加安全的云服务商提供了可靠的采购依据。腾讯云凭借强大的安全技术后盾、多元化的安全产品架构、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战略及一站式内建的安全服务,在战略指标评估维度占据优势,并在整体评估中居于领导者地位。

  

 

  安全是腾讯云的基石,也是腾讯云的优势所在。基于全面规划的整体安全架构,通过多元化的安全产品与安全属性,腾讯云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与部署,包括安全体检(漏洞扫描、挂马检测、网站后门检测、端口安全检测等)、安全防御(DDoS 防护、入侵检测、访问控制来保证数据安全与用户隐私)以及安全监控与审计,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防护。同时,腾讯云也在各个层面的产品中实现了对应的安全功能,涵盖鉴权、数据可靠性、监测等,不断优化产品自身的属性。

  汇聚全球顶尖白帽黑客的安全实验室,为腾讯云上安全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报告指出,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一方面能够完善腾讯对安全防护未来的规划,另一方面也在背后提供了多种从网络层到终端的安全分析和防护的技术输出。

  除此之外,终端安全也是腾讯云的核心安全优势之一,依托海量多源数据的积累及领先的数据智能处理能力,腾讯云的终端安全技术能够很好地保障云中租户数据安全。而庞大的用户数据库则将以在未来安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领域表现出的巨大优势,深层次支持腾讯云安全建设的全面化和完善化,为云上租户构建更安全的“云”。

  腾讯云还致力于云端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整合,能为企业提供覆盖基础平台、通用数据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挖掘服务平台。并通过数据的广度与深度多维度拓展,以海量数据的关联利用,协助各行业有效打击黑产,规避风险。

  报告认为,在“责任共担”背景下,云原生安全理念正逐步被云服务提供商纳入到云平台的开发中。目前,腾讯安全围绕安全治理、数据安全、应用安全、计算安全、网络安全五个层面搭建了完备的云原生安全防护体系,助力腾讯云上百万客户保障资产安全和业务安全,找到兼顾效率、成本和安全的“最优解”。

  伴随着以腾讯云为代表的云服务商不断加码安全建设,企业加速上云,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将更加平稳。

  关于IDC MarketScape:

  IDC MarketScape供应商评估模型旨在为特定市场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供应商的竞争力提供一个概述。研究方法采用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供应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IDC MarketScape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在其中可以对IT和信息通信技术供应商的产品、服务、能力和策略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成功因素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该框架还为技术买家提供了针对当前或潜在供应商的360度优劣势评估,为技术买家提供参考。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