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中国梦》吉祥物呈现中国的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1:34来源:
  将一个国家的“国”字,绘写成“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图案,这在古今古外所有的书画作品中,几乎很难找寻。但在今天,这样一幅神奇而罕见的“双循环”图,却在中国出现了,这样的作品名叫《中国梦》吉祥物。

  之所以说《中国梦》吉祥物是十分的神奇,主要是因为这幅图案在两年前就已经设计好了。这就让我们联想到今天的中国所部署的“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此前所设计的“双循环”图案,是否是对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种昭示呢?

  今天我们有幸拜访了《中国梦》吉祥物的设计创作者黄飞业先生。他说,这个“国”字确实与众不同,与传统的写法完全是两回事,我当时突然灵感发现,“国”字应该里外布局各一个、合计两钱币,以代表国内外经济,而且必须呈“国内国外双循环”状态,这样才能搞活一个国家经济。

  黄飞业先生最后说,当时之所以这样设计,一是对“国内外双循环”的考虑,二是这两个“轮子”还有“两个维护”的考虑。所以作出了这种异想天开的设计,是出自一种神奇而突发的灵感。他说,如果让很多人去写中国的“国”字,估计很难有人会写出这样一个反传统、而且装着“两个轴承”的“国”字来。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