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第三次集结9月24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2-09-22 17:50:00来源:
为加快锻造科创强引擎,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先行区,9月24日至9月26日,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进行第三次线下集结,三十余位来自不同科技创新企业的创业者将展开为期3天的创业加速。

本次集结将邀请宁波海曙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实战型讲师及来自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热门赛道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项目落地、组织能力、融资对接等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01围绕企业发展痛点难点进行能力提升

本次活动围绕赛道明星成员企业在技术创新、融合赋能等方面问题,邀请了头部企业专家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张卓文、中电海康集团副总工程师李立新、开放城市共同体发起人杜玉杰进行了企业智能制造升级、智能制造新模式构建、开源创新等内容的分享。

此外,还针对创业合伙过程中的股权设计、销售能力构建等初创企业常常面临的难题,邀请了北京盈科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邵吉辉律师,原阿里巴巴中国事业部大区总经理、阿里巴巴渠道事业部全国总政委宋海等行业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赛道明星的三次集结都针对了企业发展中的不同需求,聚合产、学、研、投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导师、阿里高管、知名投资人及企业家等重磅嘉宾阵容,涵盖阿里云生态合作链接、资本与趋势、产品与技术、用户与场景、战略规划与实施、品牌与营销、组织与文化、团队与管理、政府利好政策拉通,围绕企业发展痛点进行能力提升。

 

02多家赛道明星成员企业意向落地海

自3月上旬启动招募以来,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吸引了众多来自智能制造、企业服务、下一代互联网、智慧交通、低碳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踊跃参与。

经过多次线上线下集结,海曙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意向落地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帮助成员企业进一步了解宁波当地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等平台资源,以及为引进企业所配套的人才、招商及科技方面等多项扶持政策,让招商沟通更直接、更高效,成为项目招引保增长、促发展的“加速器”,大大增强了创新创业项目对落地海曙的信心。

03助力海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是海曙区充分利用由中国科协打造的“科创中国”这一“国字号”平台和品牌,对接高端智力资源、引流带动人才、激活先进生产力的重要举措。项目结合了阿里云加速器聚合阿里生态业务、技术、资本、品牌和行业资源的丰富经验与能力 ,更加全面的助力各赛道优质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推动海曙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据统计,本次集结共有三十余家赛道明星企业全程参与,总估值达204亿+,覆盖了智能硬件、云计算、新能源、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热门赛道。

据海曙区政府介绍,当前海曙深入实施硬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已取得了诸多成效,区域内五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赋能作用,新建创新平台34个,孵化创新产业37家,智能工厂操作系统获首届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在国家科技技术奖,省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区3315系列入选数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以政策矩阵招引来自海内外的优秀英才和优质项目,形成了各类创新资源集聚的强磁场。

未来,海曙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更多良好条件。以赛道明星模式持续协同阿里生态资源,为企业的落地和发展解决后顾之忧,欢迎更多企业落地海曙深耕发展。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