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听戏、看戏、演戏,戏曲节还有什么?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6:18来源:
青瓦白墙、高墙大院、飞檐翘角……一座古城,除了给你带来极目可见的风景,还有什么?

唱腔婉转、曲词优美、故事经典……一台戏曲,除了给你带来赏心悦目的表演,还有什么?

在慈城,一种生活正在铺陈。

IMG_256

民权路老戏台子上的戏曲表演依然在继续,艺术家们将戏曲唱响在这座千年的古城。戏台子下,围着一圈圈的观众,他们认真的聆听着,时不时发出惊叹。在这些观众里有一些是游客,也有一些是当地的居民;有一些是资深票友,也有一些是初识戏曲;有一些是古稀老人,也有一些是黄发垂髫。相信在他们的记忆里,戏曲会和这座古城一起成为时光里的一种生活。

IMG_256

IMG_256

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这座古城有一些安静,但是,当戏曲响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一种美好的生活正在古城里流淌。其实生活本就如此,会有很多的风雨,而我们依旧会前行。

除了舞台,戏曲可以有更多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在慈城的慈湖畔,有很多人穿着常服,以戏曲会友。他们卸下戏曲复杂的装扮,以一种轻松的姿态用戏曲文化本身的底蕴传递生活。有人唱甬剧,有人唱京剧,有人唱越剧,还有人唱沪剧……有一个孩子蹒跚着走在里面,咿咿呀呀,竟也有着戏曲风情。

IMG_256

IMG_256

在慈城的张尚书大草坪,另一种风情的戏曲也在行进,一些民俗的、新生的表演赋予了戏曲一些新的想象。

IMG_256

当戏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它就像在生活的土壤上开出的美丽花朵,并在时光里生生不息。

慈城第一届生活戏曲节,旨在将戏曲安放在生活里,将生活安放在建筑里。这种安放,因戏而喜,因喜而兴。疫情也好,风雨也罢,生活一直在继续,美好一直在前行。

慈城第一届生活戏曲节,作为慈城十二时辰系列活动之一,秉持着文化创造生活、美好驱动产业的理念,努力将传统文化从这片土壤里挖掘出来,让他们重新在生活里迸发出勃勃的生机。或许这便是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