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乐山特色美食-鲜香麻辣,爆好吃的临江庆利鳝丝!

发布时间:2020-06-23 17:32:32来源:
临江庆利鳝丝对于临江本地人来说,是一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道美食,几乎家家都会做这道菜,但对于外地人来说,却很新鲜!它起源于乐山市市中区临江镇,在2016年被选为“乐山十大美食”,一跃成名为乐山著名美食名片之一,能获得此荣誉的美味,可想而知,味道一定不会差!

  其实临江庆利鳝丝主要食材就是鳝鱼,但由于临江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土环境,水质无污染,使得鳝鱼要比别的地方来的更加鲜嫩细滑,新鲜的食材加上清甜的水质,两者结合,造就了一道美味佳肴。

  去过临江镇的人,都会有一种,不愧是“鳝丝之乡”的感觉,街道两旁开满了以鳝丝作为招牌菜的餐馆,听本地人说,临江鳝丝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很出名了,很久以前他们就很会烹饪鳝鱼,又创新的加入了辣椒和花椒,以香浓的酱香为主味,结合本地特有的野生苦马菜,第一口就很让人惊奇,香浓的味道充斥着口腔,让人吃了第一口就会想吃第二口。

  临江庆利鳝丝与别的地方鳝丝做法的最大差别就是,需要将活黄鳝直接倒入沸水中用大火煮,然后需要根据鳝鱼的特点,细心控住火候和烹饪的时间,时间短了去不了骨,时间长了成不了丝,通常是3~5分钟,这样才能使煮出来的鳝鱼才能轻松去骨拉丝,入口软而不烂刚刚好!而且煮鳝鱼的水都选用了当地的深井水,水温底且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这应该是临江能烹饪出如此美味鳝丝特有的先天优势吧!

  临江庆利鳝丝口味鲜香麻辣,属于川菜,适合重口味的人,一口下去鲜辣味爆发在口腔,非常的过瘾,而且临江鳝丝的鳝丝和鳝段都是无骨的,吃起来很方便,省去了挑骨头的麻烦。除此之外,鳝丝还有别的烹饪方法,油炸鳝排就是剔完肉的鳝骨油炸而成,口感十分的酥脆。临江鳝丝的去骨拉丝做法也演变出了临江鳝丝、红烧鳝段、香酥鳝骨这三道“名菜”。

  临江鳝丝在选原料的时候一点都马虎不得,需选用手指粗细的野生稻田黄鳝,因为这样做出来的临江庆利鳝丝才会口感鲜嫩,再配以猪油、泡生姜、泡海椒、老坛酸菜、香椿、香菜等近二十种调料,给鳝鱼去腥调味,再通过煮制、去骨拉丝、切配炒料、烧制成菜等工艺流程,细心烹制而成,这才做出来了令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赞叹的巨好吃的临江庆利鳝丝。

  会吃临江庆利鳝丝的人,都会在在吃完鳝丝后,就着酱汁扣一盘面条,最后留下的酱汁是整盘的精华所在,可不要浪费了,顺滑爽口的面条撞上浓郁麻辣的酱汁,让人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啊!

  还没尝过临江庆利鳝丝的,建议尝一尝,味道麻辣过瘾,鳝丝嫩滑细腻,再配上浓郁可口的酱汁,真的爆好吃!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