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 >

昆仑山将建国家公园 地处中国西北被誉“万山之祖”

发布时间:2019-03-08 16:16: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昆仑山将建国家公园地处中国西北被誉“万山之祖”
图为昆仑山东段最高峰玉珠峰。(资料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继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进入论证和规划编制阶段后,地处中国西北的“万山之祖”昆仑山国家公园建设也迈出重要步伐。

  日前,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宁召开了《昆仑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工作方案》专家审查会。会议由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总工程师张德海主持,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研究员赵新全担任审查组组长。


图为昆仑山。(资料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上述专家审查会成员同意《方案》通过审查,同时要求编制单位根据会议提出的突出昆仑山国家公园文化、体现昆仑山国家公园价值等方面意见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尽快报批。


图为昆仑山。(资料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青海省长刘宁1月27日在该省“两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2019年,将启动国家公园省建设,编制国家公园省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布局和探索建设具有高原特色的国家公园集群。

  目前,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已在青海推进两年多时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也于2018年11月30日挂牌。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