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中国科研人员发现新型肺癌标志物

发布时间:2019-06-29 11:35:52来源:
  
中国科研人员发现新型肺癌标志物

 

  裸鼠实验证实体内施加抗MMP11抗体可抑制肿瘤生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合肥6月28日电(记者吴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8日消息,该院医学物理中心发现可用于疾病干预的新型肺癌标志物,对其精准干预可有效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据悉,医学物理中心杨武林、王宏志等研究员近日在肺癌靶向治疗临床前研究方面取得这一重要进展,发表在美国基因细胞治疗学会旗下期刊Molecular Therapy - Oncolytics上。

  肺癌是导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病因尚很不清楚。本研究通过转录组微阵列数据,分析差异表达基因,识别具有治疗潜力的肺腺癌的关键驱动基因。细胞学实验表明,基质金属蛋白酶11 (MMP11)显著抑制肺腺癌细胞的增殖、迁移和侵袭。在异种移植瘤模型中也获得了一致的结果。用抗MMP11抗体处理不同的人肺腺癌细胞系,可明显延缓细胞的生长和迁移。

  通过小鼠尾静脉注射实验,发现可显著抑制异种移植模型中肿瘤的生长。这些结果表明MMP11是重要的肺腺癌肿瘤驱动基因之一,并有潜力作为临床干预靶点用于肺癌的抗体靶向治疗。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