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收评:鸡蛋近远期合约分化加剧 铁矿冲高回落跌1.5%

发布时间:2020-02-05 13:59:25来源:

  2月5日消息,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上涨,农产品、能化品涨幅居前,20号胶涨超4%,鸡蛋(3233,113.00, 3.62%)涨近4%,橡胶(11495, 315.00, 2.82%)涨超3%,郑棉(12950, 370.00, 2.94%)、燃油涨近3%;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镍(105130, 1480.00, 1.43%)、沪铜(45550, 490.00, 1.09%)涨超1%;黑色系多数飘红,但铁矿(578, -9.00, -1.53%)石冲高回落,收跌1.53%;铁合金回吐前几日涨幅,锰硅(6506, -88.00, -1.33%)、硅铁(5940, -68.00, -1.13%)双双跌超1%。

  

  徽商期货:疫情令鸡蛋期货近远期合约分化加剧

 

  节后市场情绪多变,鸡蛋期货价格先是普遍深度下跌,而后则是出现了近期合约继续下跌远期合约触底反弹的分化格局,今日又出现整体上扬态势,远月合约强势更为明显。从2019年11 月1日鸡蛋期货价格出现由涨转跌的拐点以来,近期各合约跌幅巨大,其中JD2002跌幅超过了2000元/500千克。期货蛋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跌幅如此巨大,实乃上市以来之未见。

  由于2019年蛋鸡养殖业存栏量增长幅度较大,鸡蛋价格走弱应是长期和渐进的趋势,但是新冠病毒疫情的到来令打乱了鸡蛋价格原有的演变节奏,各地加大的管控力度令鸡蛋出货不畅、消费降低,鸡蛋价格陡降至2017年鸡蛋大萧条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由于生猪价格持续高位,对淘汰鸡和鸡蛋价格形成拉动,近期鸡苗的填埋也利多今夏的鸡蛋价格。

  可以说,当下鸡蛋价格的下跌是空间换时间,对期货价格的影响将会是,促进近期与远期合约的进一步分化。

  瑞士信贷:若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控制,铁矿石价格可能在第二季回升

  道琼斯2月5日消息,瑞士信贷称,随着冠状病毒的蔓延得到控制,市场的不安情绪得以缓解,铁矿石价格应会在第二季度反弹至95美元/吨。

  该银行指出:“第一季度铁矿石价格本应受到强劲的需求和紧俏的供应所推动,但病毒疫情导致情况恰恰相反,需求缺乏且港口库存可能增加。”

  由于公路运输限制导致原材料短缺,一些钢厂最近放慢产量20%-25%。不过,多数钢厂应该有充足的供应,除非道路限制一直持续到2月下半月。

  瑞士信贷称:“我们的基本观点是,原材料短缺应该是一个暂时的问题,随着道路运输、工人和建筑需求的回归,钢铁生产应该在3月份得到提升。”

  华泰期货:1月重卡销量继续好转,但当下需求弱势仍是主导

  昨天橡胶价格低开高走,收盘依然小幅下行,期间公布的国内1月份重卡销售数据继续好转,同比增加18%,环比回升26%。主要是春节前商家备货以及部分去年底的销售订单后移带来的回升,预计2月份销量受国内肺炎疫情影响会有较大调整,届时需结合1、2月份的销量一起看待更为客观。

  整个春节期间国家严控交通运输,带来橡胶下游轮胎需求减弱,同时,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国内下游各行业复工缓慢,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需求或难以提升带来市场对胶价的悲观预期。春节假期前,因海外供应旺季带来国内库存季节性回升,目前橡胶产量将逐步进入低产期,后期供需两弱的格局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在橡胶库存并不低的背景下,当下的疫情对需求影响依然是主导,期价偏弱为主。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