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顶着无硅油的噱头,阳离子调理剂正在消费你的头皮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6:05来源:
  顶着无硅油的噱头,阳离子调理剂正在消费你的头皮健康

 

  在当下,无硅油、氨基酸洗发水似乎已经成为了控油防脱的代名词。在大众消费者的印象中,这一类洗发产品都是温和、亲和头皮的。

  然而目前存在的客观问题是:越来越多消费者反应长期使用无硅油洗发水后,不仅控油效果越来越差,甚至会伴随产生头皮痒、生屑、发质变粗糙以及掉发数量逐渐增多的问题。

  事实上,上述洗发水中的阳离子调理剂正在悄无声息的伤害着你的头皮。

  阳离子调理剂与硅油相似都是通过附着发挥作用。阳离子是通过沉积在头发表面,减少静电摩擦提升头发的光滑度。然而当沉积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头发就会油腻,发痒长头屑。由于头皮上的毛孔长期阻塞,导致毛囊无法呼吸,最终导致脱发。

  

 

  普遍应用到洗发水中的有聚季铵盐-10、聚季铵盐-7这类以聚季铵盐-n这种形式命名的阳离子,另外,瓜尔胶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阳离子添加剂。如果看到这些成分,那么这一类无硅油洗发水一定要慎选!

  

 

  目前存在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为了弥补无硅油洗发水在洗感欠佳和柔顺度不足的短板,商家在洗发水中添加高含量的阳离子调理剂。如果你的无硅油洗发水在冲洗时感觉非常顺滑,那么懂行的人一定会猜得到——那就是阳离子“调理”后的结果。

  不熟悉洗发水成分组成的消费者占据大部分,并且常常会被产品的广告牵着鼻子走,结果头皮问题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发严重。商家违背初心的取巧行为,却由消费者买单。

  头皮是孕育健康秀发的“土壤”。但是长期以来,人们对头皮健康的认识匮乏与不重视,导致相关问题越来越突出。在发现头皮问题已经给自身健康、形象带来困扰时,往往更容易“病急乱投医”,轻易陷入营销陷阱,被耍得团团转,无硅油洗发水正是其中之一。

  建议消费者多了解洗发水的成分信息,不再轻易被误导,而是根据自己的经验选到成分安全、有益头皮健康的洗发产品。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