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匈牙利交响乐团庆祝两国建交七十周年将于十月在中国激情巡演

发布时间:2019-10-24 16:59:50来源:
  为庆祝两国建交七十周年匈牙利交响乐团举行六场巡回音乐会。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将携领军人物——享誉全球的小提琴演奏家兼指挥安德拉什·凯勒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乔治乌——齐齐亮相第 21 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带来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德拉什·凯勒是世界著名的匈牙利小提琴演奏家及乐团指挥,也是凯勒弦乐四重奏的成员之一。他和他的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将为亚洲带来跨度长达两个世纪的各色欧洲音乐,从李斯特的宏伟交响诗《前奏曲》,到柴可夫斯基的的交响幻想曲《里米尼的弗朗契斯卡》,再到德伏扎克的第九《新世界》交响曲。乐团首站为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10 月 13 日),接下来将依次前往福建大剧院(10 月 15 日)和上海国际艺术节杨浦森林公园及城市草坪音乐会(10 月 18 日及 20 日),末站将于宁波的一场音乐会(10 月 21 日)和中山(10 月 23 日)划上圆满的句号。当今歌剧界最优秀的罗马尼亚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乔治乌出席的两场特别演出(上海杨浦森林公园,以及宁波音乐会)将让观众们感受别具一格的巨星魅力。届时,她将演唱普契尼、比才、罗西尼、葛令卡、马斯涅的曲目和莫扎特经典咏叹调。

  当然,巴尔托克的《管弦乐协奏曲》当仁不让地成为此次巡演的亮点。巴尔托克协奏曲的末章极具匈牙利风情且被全世界广泛喜爱,这次由布达佩斯交响乐团进行演绎实属罕见。布达佩斯交响乐团以出色诠释巴托克、库尔塔格、利盖蒂等大师的作品以及经典音乐而著称。

  正如业中翘楚凯勒所说的那样,“巴尔托克的作品之所以让人惊叹不已,是因为他通过民俗音乐探究到了本质的能量,让他能够洞察人性最原始、最基本的那一方面。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少之又少。实际上,巴尔托克让民俗音乐在西方音乐的历史长河中生根发芽,实属特例。中国和泰国的观众们将邂逅来自西方的声音,感受西方对于美学和伦理的态度。我相信,现场的音乐爱好者们也会惊讶地发现如此强大的专业乐团中所注入的年轻力量。我们要构建人与人、音乐人与音乐人、以及不同声音之间的桥梁。倾听音乐会帮助我们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我们的演奏绝对不会让您昏昏欲睡,相反,我坚信,亚洲的观众们能够聆听并品味每一个瞬间的音符以及音符中所蕴涵的对于人生的思考。这也是我们的主要目的。继 2017 年和基顿·克莱曼与波罗的海弦乐团成功合作的亚洲演出之旅后,我们十分期待作为 2005 年来首个在曼谷国际盛会上表演的匈牙利交响乐团造访亚洲,我们同样非常荣幸与安吉拉·乔治乌共同参与到第 21 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来。在此,我们也向中国在对古典乐的支持上所作出的持续贡献表示感谢。”

  

 

  2019 年亚洲巡演形象宣照片

  

 

  布达佩斯交响乐团

  德拉什·凯勒

  自 2007 年起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他是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凯勒弦乐四重奏的成员之一。也是伦敦市政厅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在他的带领下,乐团尤其以对于巴尔托克、库尔塔格和利盖蒂等大师作品的诠释而闻名于世,将经典曲目的影响不断发扬光大。多位备受赞誉的独奏家均是乐团的座上宾,包括基顿·克莱曼、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鲍里斯·贝瑞佐夫斯基、海因兹·贺利嘉、安洁拉·休伊特、伊莎贝尔·弗斯特、史蒂芬·伊瑟利斯以及伊凡吉尼·柯洛里奥弗等。乐团的名誉主席为库塔格·捷尔吉。

  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是匈牙利最古老的剧团之一,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也是最高产的匈牙利交响乐团之一:每年举办 80 多场音乐会和 55 场不同的个人音乐会,保留剧目数量以每年 25 部的速度不断增加。

  德拉什·凯勒才华横溢,在小提琴演奏和室内音乐领域均已达到国际顶级水平。他获得了 70 多项国际大奖,而他的巴托克弦乐四重奏全集以及凯勒四重奏一直稳居唱片排行榜前五十。他是阿比亚蒂奖、李斯特奖和 Bartók-Pásztory 奖的得主。他被誉为匈牙利艺术之光,也曾提名英国皇家爱乐协会奖。他指挥的作品曾获得卡契利亚大奖、德国唱片大奖、爱迪生奖、Charles Cros 学院大奖、音乐工业博览会古典音乐奖、留声机大奖以及录音协会奖。

  

 

  安吉拉·乔治乌

  自 1990 年职业生涯首秀以来,她便在多部歌剧中扮演主角,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和美国的各大歌剧院,包括纽约的大都会歌剧院、伦敦的皇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等。她的唱片集主要经百代古典音乐公司和迪卡唱片公司发行。她因在普契尼的歌剧中的出色表演而闻名。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