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民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09:52:09来源: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昨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民生”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进度、狠抓落实、奋发有为,奋力交出“大民生”建设高分报表、亮丽答卷,以实干实绩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

自去年我市动员部署“大民生”建设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实的利益出发,紧盯老百姓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如火如荼推进“大民生”建设,20大类328个项目已经完成182个,197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开工149个、完工63个;各民生平台共受理诉求件14586件,当场答复12544件,交办2042件、办结2010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上,方晖听取了全市“大民生”建设情况,以及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供电局、运输集团等单位牵头的“大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方晖强调,要强化为民服务使命感,始终秉持民生是党委政府的最大责任、人民群众的最大福祉,把“大民生”建设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所需所盼,以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更深情感抓好民生工作,以实干担当书写民生答卷;要增强工作争先紧迫感,建立健全“大民生”建设评价体系,创新开展民生项目实效评选,完善民生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效率意识、锁定时间节点,以“民事未妥、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高效推进社会养老、小区管理等民生问题实质性解决,奋力推动数字化社会大救助、智慧公交、智慧医疗走在全省前列,以标志性成果、标志性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评判为标准,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公共出行、城市环境等民生领域服务供给,常态长效提升高中段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脱胎换骨式提升,高标准建设全马风情跑道等精品亮点,努力以“大民生”建设的新成效新进展赢得群众口碑、回应人民期待。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参加会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