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合肥召开重要会议!事关用电!

发布时间:2021-05-27 09:24:40来源:
5月26日下午,合肥电网规划建设对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罗云峰主持会议。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张凡华,市领导韦弋、王文松、宋道军、葛斌,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会议。
 
5月26日下午,合肥电网规划建设对接会召开。
 
5月26日下午,虞爱华在合肥电网规划建设对接会上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合肥供电公司汇报了全市电网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对接事项清单和电力项目推进计划。
 
虞爱华指出,省、市供电公司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创新举措多、推进力度大、服务效果好,为合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作出了不可替代、令人难忘的积极贡献。安全稳定供电既事关发展,也事关民生;既事关当前,也事关长远,如果解决不好,一切无从谈起。为此,需要一把手亲自抓;需要一体化超前谋划,努力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需要一揽子系统解决,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征迁、建设、保护等工作;需要一对一跟进,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远谋近施、成立专班、主动对接,早谋划早报备、快建设快运营;需要当作一家人的事,市、企双方有事早商量、多商量、好商量,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合计而不“算计”。
 
虞爱华希望,双方围绕对接事项清单,一件一件抓紧抓实、对账销号,齐心协力把合肥电网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
 
一是保证用电,加快推进“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既有项目维护好,新的需求保障好。
 
二是安全用电,落实属地责任,纳入考核体系,筑牢保护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三是创新用电,建强智慧能源平台,不断优化电力生产、供应、消费、服务功能。
 
四是优惠用电,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尽可能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让群众减少用电支出。
 
五是节约用电,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采取更加管用的新招实招,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陈安伟说,过去一年,合肥经济发展大步向前,改革创新大刀阔斧,服务民生大有作为,成绩令人瞩目。安徽省电力公司既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受益者,我们将继续拿出真情实意、全力真抓实干,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落实“双碳”目标,加强乡村振兴对接,积极建设好、发展好、运营好合肥电网,为合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