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属性|团市委召开机关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8:49来源:
6月1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团市委书记高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01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共青团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要深刻认识到共青团组织的本质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守政治属性、着力突出政治建设、大力强化政治功能,担当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稳共青团事业发展前进的“压舱石”。

02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要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总体要求,推进党建团建一体化开展,发挥好团的优势特长,更好担当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实现党建引领青年工作、党建引领项目攻坚,积极展现青年党员担当作为。

03 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要紧紧围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抓党建,积极探索党建与团建深度融合的路径,找准用好“党建+”的平台抓手,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用工作实绩体现机关党建成效。

04 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擦亮共青团党建品牌

要紧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特点,因时因地制宜,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重视总结提炼和巩固各级团组织在实践中的新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有效制度安排,结合业务工作抓出特色亮点,逐步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阵地”,打造共青团党建品牌矩阵。

05 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召开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推出青年廉洁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在青年企业家、港澳青年等群体中提出廉洁从业、廉洁文化共建等倡议,增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和品格熏陶,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06 把握党建工作重点,促进机关党建全面发展

要严格对照要求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培育、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和先进典型,打造全面过硬、全面先进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组织架构、工作制度、活动项目、阵地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党建工作根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青年迫切需求,集中力量为青年办好实事,让青年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机关党员成立志愿服务小组,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大力传播志愿文化。

编辑:罗若蓝

核校:郭小花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