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山东地矿六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6-21 14:52:25来源:
 6月15日,山东地矿六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书记、院长林少一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科等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领导干部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从政治上认识监督职责,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制度机制,建立符合六院实际的监督办法,着力提升监督的广度、精度和深度。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围绕遵守党规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方面强化监督。要强化结果运用,把“一把手”和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开展监督情况纳入工作考核,作为对“一把手”选拔任用、实绩评价、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积极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六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