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平度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14:53:18来源:
6月17日,由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协会主办的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平度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市)的城市管理工作领域近200人参会。

  

  会议对全省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干部人才培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全面提高全省城市管理水平。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协会负责人对协会对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平度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代表平度作了题为“改革引领精益求精”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度“城市大脑”项目,深入了解平度市城市智能化建设成果。推进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省城市管理工作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向全省推介了平度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对全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近年来,平度市积极落实数字山东、数字青岛规划部署,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统筹顶层设计,以解决城市治理难点、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推动产业发展为重点,鼓励各类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推进智能城市建设中,平度重点布局“城市大脑”建设,打通城市各类信息和数据孤岛。目前,平度市通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横向打通城建、交通、应急、公安等部门的20多个业务系统,建立起“市级、镇街、社区、网格”四级智慧体系,“城市大脑”实现了对学校、医院、加油站、水库等重点场所视频或资源数据的汇集,为城市管理插上了智慧之翼。(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徐升川 武文帅 报道)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