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潍坊市特检院召开常压罐车检验工作宣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4:05来源: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交运发〔2021〕35号)要求,规范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以下简称“罐车”)生产、登记、使用和检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日,潍坊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特检服务企业实践活动,在特检滨海基地举行了罐车检验工作宣贯座谈会,全市25家罐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针对近年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业规模持续扩大、罐车保有量逐年增长的现状,特检院罐车室技术人员按照国家四部门治理方案要求,对照罐车重大安全风险清单,重点对罐体结构及几何尺寸、罐体外观、罐体材料、罐体壁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运输企业提出的咨询问题。

 

 

  (供稿:潍坊市特检院 撰稿:刘楠 审稿:葛宝峰)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