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11:46:01来源:
6月24日,无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副秘书长杨曙,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在锡各高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和我校党委书记奚小网、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王仁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彬照、秘书长杨勇等3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组长、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奚小网首先致辞。奚书记对市、局关工委及无锡各兄弟高校关工委领导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定位、当前特色、生源情况和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提出学校将从开放教育、社会教育、职业教育“三驾马车”驱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以“办国内领先、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市级开放大学”为目标,努力打造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无锡样板”,办好无锡人民的大学。

紧接着,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张志新主任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上级关工委相关工作,并围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精品教育案例和关爱工作创新奖申报等当前重要工作做了具体辅导。

王仁刚副书记从思想统一、突出重点、持续创新和多方融合等方面,对近年学校关工委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党建带关建”,扎实推进关工委“五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持续夯实学生理想信念与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六我微成长”、“人生更出彩”项目,持续深化“文明我先行”教育行动;四是多方融合,凝心聚力,务实推进“爱心驿站”、“法治教育”、“五育心坊”和“慈善文化进校园”等项目落地生根,实实在在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在锡高校关工委介绍了本校“庆建党百年”特色活动、校、区关工委融合发展和持续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创新项目。

会议期间,市关工委邱雪珍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张志新主任、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组长、江南大学关工委娄国栋常务副主任和校党委奚小网书记共同为我校关工委“文明我先行·五育心坊”揭牌。“文明我先行·五育心坊” 紧扣《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旨在以“思想政治孕育、法纪道德培育、专业文化哺育、身心强健乐育、劳动实践教育”为实施内容,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全体与会者共同观摩了揭牌典礼,并参观了我校“关工委·爱心驿站”、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和社会教育大楼。

在总结讲话中,无锡市关工委邱雪珍副主任对我校党委重视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尤其是十年如一日深度推进“文明我先行”教育行动给予积极评价,再次对“三领·大写之人”——健康身心领跑人、现代职业领班人、文明社会领路人的育人目标给予肯定,对“文明我先行·五育心坊”正式揭牌和“关工委·爱心驿站”投入使用予以祝贺。同时向各在锡高校长期为学校科学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默默奉献、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感谢和钦佩,并从“持续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关工委报告团育人价值和继续关爱贫困学生、高质量做好关爱助学金发放”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勉励大家年内扎实推进好“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庆建党百年等重点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关工委新的贡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