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前瞻眼光和战略思维为引领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4:59来源:
(来源:开封发布)

7月29日,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推进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前瞻眼光和战略思维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在开封落实落细,结出丰硕成果,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刘震、黄玉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汉征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关于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负责同志关于工作推进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教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是我市加快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关系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开封落实落地,关系到郑开同城化发展进程,关系到开封发展活力提升,关系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空间优势,发展平台优势,交通、生态和文化优势突出,前瞻30年看河南,产城融合示范区所处位置是全省发展核心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光明。要拉高工作标杆,对标借鉴河北雄安新区、上海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深圳前海新区建设经验,着眼产业、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定位,以校促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构建产学城一体的产业功能体系,统筹好产与城、招引与建设、规划与运营的关系,强化市场运作,创新发展模式,统筹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以大胸怀、大格局、大视野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近期、中期、远期结合,统筹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起步区建设、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要强化工作推进体制机制、政策、土地、人才、环境等要素保障,坚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问题难题。市委、市政府坚持顶层推进、每月调度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把这件大事干成、干好、干出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满意答卷。

开报集团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图片:开报集团全媒体

见习编辑:程欣鑫

审核:刘陆军

值班编委:蔡小俊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