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计划财务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15:39:59来源:
  7月21日上午,计划财务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郭红宇和党支部委员、副司长时以群围绕学习党史有关体会讲专题党课。

  郭红宇以《建国初期关于推进农业合作化的一场争论》为题,回顾了建国初期华北局和山西省关于要不要搞农业合作化争论的背景、过程、观点、结果,深入分析了争论双方产生分歧的原因,总结提炼出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保持民主作风、开展试点示范等好的经验和做法。时以群同志的党课题目是《学党史 促融合 积极推动落实乡村建设行动》,通过梳理2004年以来党的三农政策演变历史,从中国“农家乐”的发源地——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演变入手,分析了我国加大三农扶持政策从探索、到有能力、有必要、有需求的转变过程,阐明了新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详细指出了乡村建设行动的重点任务、投资需求和保障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报告分别选取建国初期和新世纪以来党的某一阶段的历史,聚焦农业生产合作化和乡村建设行动,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内容丰富,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农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增长智慧,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