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贵阳市“数智市监”二期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2 15:56:45来源:
8月10日,贵阳市“数智市监”二期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促进省、市共同推动“数智市监”二期工程建设,有效减少重复建设,节约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大数据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省信息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贵阳市“数智市监”二期工程的推进情况,着重听取了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以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智慧监管方面的工作汇报,现场展示了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智慧监管应用情况。

会上,省、市相关部门就如何升级各版块数据信息平台,如何加快推进“数智市监”二期建设工程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梳理,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机制、强化质量管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省、市相关部门要把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作为构建长效治本机制、提升监管效能的关键举措抓紧抓实,持续推动市场监管从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要聚焦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企业信息归集、评价、运用和合理保护,强化信用监管约束力和权威性。要积极探索智慧监管应用实践,拓展应用场景,强化科技赋能,提高市场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适应监管任务要求。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企业服务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助力全市“强省会”五年行动,助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罗婧

编辑:刘慕轩

审签:魏成华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