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贵州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9 16:51:32来源:

8月19日,贵州省委宣传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邀请了6位获得全国、全省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

贵州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现场

在媒体见面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瑞军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全国“两优一先”代表。我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荣获“七一勋章”,杨宗麟等8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英等6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党支部等11个党组织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7月2日,省委召开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表彰了熊永琴、刘秀祥、聂琴琴等300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健等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等3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注重见英雄、见事迹、见精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今天,举行这个“两优一先”代表见面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我省“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今天的媒体见面会,邀请到了6位“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们分别是:守护一方保平安,英勇善战的人民警察杨宗麟同志;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群众倾情奉献的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英同志;带领群众牢记嘱托,苦干实干实现苗乡巨变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张玉芝同志;用汗水谱写脱贫攻坚青春之歌,与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的驻村第一书记熊永琴同志;在三尺讲台立德树人,一心归乡反哺乡村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刘秀祥同志;两次为民请战,奔赴鄂州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聂琴琴同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姚东

实习生 赵雯昕

编辑 陈茜茜

编审 干江东 张传保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