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1:58来源:
 8月26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昌宝主持,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国、知史爱党》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集中观看了短视频《塞罕坝的奇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阐述了我们党在中华民族文明进步史中处于怎样的历史方位、担负着怎样的历史责任、要沿着怎样的历史轨迹前行,充分体现了历史感与现实感的交织、忧患意识与行动意识的交织,给人启迪、给人鼓舞、给人信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会议强调,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部署落到实处,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
 
  会议要求,《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是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行动纲领。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把贯彻落实好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接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围绕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聚焦聚力抓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围绕年初确定目标任务,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逐项破解难题,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全力完成为民办实事。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加强环境通风消杀,筑牢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杨成峥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