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大鹏新区新联会举行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6:02:46来源:

中宏网深圳8月30日电 追逐八月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在风景旖旎的大鹏湾畔,在延绵起伏的七娘山下,大鹏新区新联会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于8月26日下午在大鹏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顺利召开。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衣志强、统侨科科长刘楚江应邀出席会议,新区新联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成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新区新联会理事会成员之间的关系,加深新区新联会关联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新区新联会的发展思路,大鹏新区新联会特别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鹏新区新联会会长高青女士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多来,新区新联会在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我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开展。与市新联会、各兄弟区新联会的多次互访交流,让我们得以博采众长、共谋发展;组织多次会员活动、联谊,将大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使我们的组织更加具有向心力、凝聚力。

高青提出,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不仅仅是一次理事们共聚的盛会,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和使命。岁月不居,时不我待,我们要抓住机遇、继往开来;大河泱泱、山高水长,我们不懈求索、传承梦想。

大鹏新区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涛在会议上作了《大鹏新区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2021年总结报告暨2022年年度计划》。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新联会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新联会的精心指导下,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自觉践行同心思想,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在开展参政议政、教育培训、文化创新、联谊交友、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与大鹏新阶层人士共同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来,新区新联会直接及间接组织的活动近50场,其中直接开展组织的活动有9场,参与各市区新联会活动30余场,组织沟通活动8场。报告在下一步工作中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新联会下一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引领,在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扎实开展工作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我会蓬勃健康发展夯实根基。

大鹏新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袁家骅在会议上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区统侨科科长刘楚江就如何开展新区新联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衣志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新区新联会在成立之初,就得到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表扬,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新区新联会能够抓住工作重心,在品牌建设和“抓牛鼻子”上下功夫,要建设自己的工作阵地,树立新阶层人士的形象,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会议最后,大鹏新区新联会的各位理事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新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

会议由大鹏新区新联会副会长、深圳大学经济学博士、深圳大学海洋学院大鹏基地的杨霁帆女士与大鹏新区新联会副会长、乐土生命科技执行副总裁夏鹏昌先生共同主持。(图片来源:大鹏新区新联会)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