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审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1:19来源:
 人民法治网讯 为不断提高案件审执质效,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8月31日下午,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审执工作推进会,通报2021年1-7月全院审执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安排部署年底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冲刺攻坚,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伊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普浩通报2021年1-7月全院审执指标完成情况,并对照“落实提升年”各项指标,就全院审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总结。
  
  各部门围绕开展“落实提升年”指标、相关责任书、任务指标自检自查,详细汇报部门1-7月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步工作重点。
  
  听取汇报后,院领导及受院领导委托的专委对部门执法办案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并明确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分析问题原因,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触及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作总结讲话,指出:盘龙法院2021年1-7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接受区委巡察,提升了工作规范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蓄满了精神力量;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了法院队伍;提高审执质效,服务保障了大局稳定。
  
  范今颖传达落实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详细分析、纵横向对比2021年1-7审执数据、深入剖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全院法官干警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既定目标的圆满实现,努力交出满意答卷,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紧盯“落实提升年”指标,持续提升审判质效。聚焦“刚性指标”,以“扛红旗、保目标”办案竞赛活动为抓手,按照“目标一致,确保同向发力;均衡加速,确保结案效率;从严把关,确保审判质量;压实责任,确保监管有力”的要求,抓好案件质效提升。
  
  三是围绕“服务大局”中心,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府院联动机制和院校基层法治共建机制的实践运用,助推法治盘龙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四是围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深化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强化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健全司法责任保障体系,坚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落地。
  
 五是围绕“两项队建”活动,持续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切实发挥“抓党建、带队建、转作风、促审判”作用。
  
  2021年最后四个月,盘龙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将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在提质增效的号角声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攻坚克难、团结奋战,科学谋划、紧抓快干、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和各项任务,为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为COP15大会圆满召开贡献法院力量。
  
  (供稿单位:云南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