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2:25来源: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精神,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准确把握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四个关系”,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等文化阵地作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习和使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成功经验的完善总结和宣传教育;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在法律范围内、法治轨道上处理涉民族因素的各种问题,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时刻绷紧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这根弦,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持续肃清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流毒,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深入国有林场、文物保护单位、农村、社区等进行调研,对生态建设、文物保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领袖风范、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既为新时代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1336”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守好“三道门”,用好八项监测预警机制,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流监管、疫苗接种、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维护民族团结,做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坚持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动员、线上线下相结合,真诚相待、以心换心,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要促进宗教和睦和顺,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洁城”行动,推动首府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要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做好养老服务,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保护好历史和文物,充分挖掘其丰富内涵,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

会议指出,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辟阐释共同富裕的根本内涵,全面分析改革开放以来促进共同富裕的基本情况,明确提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充分肯定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分析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根本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 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并稳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规举债行为,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山网

记者:苏军亚 盖煜 黎想 何辉 林健勋

新媒体编辑:石磊

主编:杨明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