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8:26来源: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现场会召开

优化全方位全生态服务 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9月2日下午,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

佘春明、宋永祥率领与会人员首先调度了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心总体运营、管理服务机制以及已入驻部门系统功能实用情况介绍;随后,现场查看了创意设计中心、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人力资源中心、技术交易中心,详细了解各中心功能定位、业务开展以及入驻企业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自建设运营以来,取得了项目进展快、招引成效好、运行机制实等显著成效,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入驻企业的广泛认可。当前,正处在“如何建好”到“怎么用好”的转折点、关键点,面对服务供需不匹配、运营管理不高效、研发转化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全力做好中小企业的全方位服务。

会议要求,在要素聚集方面,要坚持服务实体化、功能化,不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以八大中心为支撑科技创新的有效载体,通过可持续的实体化运作,为入驻企业和机构提供全方位、全生态服务。在平台支撑方面,要坚持管理集约化、社会化,渤海先研院和八大中心协力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入驻企业和机构提供多元化创新服务。在运营模式方面,要坚持运营资源化、资本化,优化资源整合配置,形成资源、资产、资本的互动耦合、良性循环,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为滨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延廷、郝吉虎、曹玉斌、王进东、焦本强参加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