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东浦街道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15:07:25来源:

为夯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东浦街道开展全域文明行动,9月3日上午,东浦街道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敏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烈勇主持,各班子成员,街道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辖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播放了区对街道、街道本级就文明城市创建拍摄的暗访视频。视频对街道辖区内集镇主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23个村(居、社区)等地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就目前文明创建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敏华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是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是为民办实事的应有举措;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迅速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大整治;迅速开展建筑工地环境大整治;迅速开展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大整治;迅速掀起倡导文明新风尚大热潮;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推动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

董敏华强调,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号召,翻篇归零再出发,争先创优谱新篇。通过整治整改,实事工程推进,努力交出东浦文明创建的高分答卷。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烈勇强调三个意见:一是抓好学习。各部门要运用好、学习好测评要求“指挥棒”,针对重点问题有的放矢。二是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进行全面摸排,结合视频曝光举一反三,做好全域整改;三是抓好宣传。各村居要召开推进会议传达落实,加大宣传,形成人人参与氛围。

会上,宣统委员通报了省、市、区对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当前街道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详细部署了下个阶段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

(来源:越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