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濂溪区一届政府第41次党组会、第83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15:07:35来源:
9月3日下午,濂溪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陶宇俊主持召开区一届政府第41次党组会议、第8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濂溪区贯彻落实意见。

党组会上,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找准自身定位,放大比较优势,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三要增强法纪观念。要深刻吸取惨痛案例教训,守牢纪律底线,时刻紧绷廉政之弦,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严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常务会上,就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守住生态财富。全区上下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扭住民生难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去,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抓住稳定主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民族宗教、森林防火、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就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监测预警要到位。要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提前预测预防各类灾害的发生。二是技术指导要到位。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秋粮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确保粮食种植取得较好收益。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全力保障肥料、农药等重点品种农资供应,确保农资市场稳定。

就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抓招商。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国家政策导向的壮链补链延链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充分依托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平台,精准招商,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做大数字产业规模。要开足马力推项目。要按照“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的要求,全力推进中粮三期、诺贝尔二期、圣山户外用布、南山御泉等项目建设。要持续用力优服务。坚持政策惠企、帮扶稳企、效率利企、走访安企的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舒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就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问题整改要清零。要加大力度,坚决整改到位。要定期复核,决不能死灰复燃。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做到全面改、彻底改。二是污染防治要攻坚。要加大工作力度,相关区直部门属地乡镇要抓好工业企业、建筑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燃烧等专项整治,同时加快推进智慧平台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转型升级要加快。按照“淘汰落后、提升传统、培育新兴”的转型升级路径,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严控“两高”项目准入。

就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台账自查。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把家底摸清,做好台账。二是要人员排查。要把任务下达给村(社区),一个组一个组的过、一栋楼一栋楼的摸,决不能漏掉一个。三是要禁忌核查。要认真开展核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四是要下沉检查。领导干部要下沉到包挂乡镇街道去检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乡镇的干部要包村和居委会,村委会干部和社区干部包楼栋、包自然村。五是要抓纪律督查。要严明纪律,加强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就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九江市濂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抓学习领悟,让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要求部署上来,在全区上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盯奋斗目标,让任务落实落细。要紧盯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好具体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扣发展主题,让步伐越来越快。聚焦报告提出的“做强新型工业、做旺鄱湖新城、做靓文旅珍珠、做优城镇品质、做实乡村振兴、做好惠民实事”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项目会战、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展示濂溪更大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做好政府工作及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濂溪区融媒体中心 王前云)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