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NE FRIENDS召开2021中国授权商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8:15来源:
线下延展多样业态,线上深耕数字资产,升级母婴子品牌拓展市场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召开2021中国授权商大会,就中国市场整体业务表现及品牌2022年发展战略做了详尽介绍。未来,LINE FRIENDS在线下将会开展主题酒店、餐饮、零售门店、无人零售等多业态的线下体验空间,为粉丝提供主题展览、快闪、派对等多元化的互动体验;而除了将零售重点转移到线上外,LINE FRIENDS也将更关注发展以内容为核心的数字资产,打造多平台的场景化运用;此外,LINE FRIENDS还在会上宣布将升级母婴子品牌以进一步拓展母婴市场。

“2021年上半年,LINE FRIENDS中国市场整体业务实现盈利增长,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0%,授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LINE FRIENDS 中国区总经理李逸镛先生在会上表示,自2015年LINE FRIENDS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不断创新,在行业内开创了很多创新模式,从快速增长到如今的持续稳定增长,未来有更多事业正在孵化当中。2022年,LINE FRIENDS将会在新的领域和商业模式上争取突破,围绕多元化、数字化、细分化三大战略,进一步发展国内事业。

多元化线下触点引领独特体验

2021年,LINE FRIENDS全面开展数字化战略转型,但在持续布局线上沟通渠道的同时,线下空间仍然是品牌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重要据点。针对线下体验,LINE FRIENDS表示未来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以多样化的体验空间驻扎中国市场,为粉丝呈现更多元化的IP体验。

LINE FRIENDS主题酒店

空间业态方面,LINE FRIENDS宣布与澳门普京人合作的主题酒店将于今年10月开启试营业,大堂、电梯、客房等空间都将与IP萌趣融合,为粉丝带来沉浸体验。除主题酒店外,LINE FRIENDS也将开设多种形态的的主题餐饮门店,如咖啡店、甜品店、快餐店、奶茶店等,深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零售方面,LINE FRIENDS将会推出全新零售子品牌PLAY LINE FRIENDS,相较于原有的旗舰店模式,PLAY LINE FRIENDS以商品零售为主,与商业地产伙伴强强联合之下,将以更轻体量的模式深入扎根全国市场,拓展市场规模。门店以黄色为主视觉基调,采取自营+授权产品的整合零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同时LINE FRIENDS也在积极探索无人零售模式,LINE FRIENDS LUCKY BOX无人零售机目前已经进驻包括上海在内的14个城市的主要购物中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会有50台无人售货机分布在全国20个一二线城市。未来,将会有更多无人零售模式在明年上线。

PLAY LINE FRIENDS

主题活动及展览快闪方面,为顺应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主题欢乐跑LINE FRIENDS RUN继广州首站后,今年年内将在深圳、上海、成都陆续开跑,未来也将以每年4-5场的规模、以更多的主题和形式,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开跑。LINE FRIENDS同时也透露,将于2022年在国内举办主题露营活动,届时粉丝们可以和布朗熊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探索野趣自然。除了延续以往品牌每年进行的IP展及快闪店外,LINE FRIENDS也将针对一二线城市开展下午茶派对快闪店,破圈拉新。

LINE FRIENDS 主题露营

数字化内容,多平台拓展

在新内容、新渠道的数字化战略布局之下,LINE FRIENDS正在全面推进并将持续发展以内容为核心的数字资产,开发新的数字化IP业态。

本地内容事业方面,作为内容布局起点的短视频正持续不断地以强平台、多形式扎根中国市场,在此基础上,漫画、番剧、电影等本土化系列内容也在陆续推进中。LINE FRIENDS在会上宣布,首个漫画项目正式启动,计划推出首部拟人化校园青春连载漫画,而LINE FRIENDS旗下本土共创IP ROY6的系列动画也将于9月下旬起在BILIBILI上线独播。

另外,内容体验方面,VR、虚拟偶像等数字化体验将会运用到电商直播场景中,虚拟背景直播间、布朗熊虚拟主播将会成为未来直播新趋势。而与游戏开发商伙伴的合作,则将游戏以内容为核心进行品牌化升级,通过零售端加强体验,从荒野乱斗,到跑跑卡丁车,未来LINE FRIENDS也期待与更多游戏伙伴的合作。

LINE FRIENDS X 跑跑卡丁车

升级母婴子品牌拓展母婴市场

LINE FRIENDS 母婴产品

随着部分粉丝人群逐渐步入家庭及未来母婴市场的市场潜力,LINE FRIENDS在去年初步试水之后,也在今年正式宣布进军母婴市场。产品方面,母婴主题系列图库也将持续推出,除了自有产品外,也将拓展授权合作,共同发力母婴市场。同时,线下主题儿童乐园也将陆续落地,迎接孩子们欢乐的脚步。

关于LINE FRIENDS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最初起源于为全球超2亿用户使用的移动聊天APP “LINE” 而创作的卡通贴纸BROWN & FRIENDS。基于品牌拥有的丰富IP线,包括BT21,动画版“Running Man”,ROY6和Usamaru而产出的多元化IP内容,LINE FRIENDS已逐渐成为全球性的创意文化产业创造者。LINE FRIENDS专注于IP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商品、零售、动画、游戏、咖啡馆和酒店),业务从传统零售扩展成为全球创意工作室。凭借自身的全球影响力、设计能力、多元化IP和零售业务,LINE FRIENDS为千禧一代和Z世代提供了大量的互动内容,以推动他们的文化消费变革。近期,LINE FRIENDS宣布了与全球领先的流媒体娱乐服务商Netflix和全球移动游戏开发商SUPERCELL、NEXON建立跨界合作关系,增强公司在全球媒体和游戏行业的竞争力。继BT21后,LINE FRIENDS更携手另外三个超级韩流团体,来自JYP的新兴女团ITZY、YG Entertainment的新人男团TREASURE,以及来自世界级女团BLACKPINK的Jisoo开发了新角色“WDZY”、“TRUZ”和“CHICHI”,从而加强其IP业务在娱乐行业中的影响力。近期,LINE FRIENDS还与孵化虚拟偶像APOKI的AFUN INTERACTIVE 3D内容开发中心达成战略合作,IP业务从传统的形象授权,拓展到数字娱乐产业。此外,LINE FRIENDS更与Bang&Olufsen、CONVERSE、LAMY、Brompton、LEICA、Repetto、Maison Kitsune、MINIONS等具有深厚底蕴的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丰富BROWN & FRIENDS和BT21形象的同时,推出无数优质产品,深化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

自LINE FRIENDS于2015年1月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以来,赢得了全球千禧一代和95后的青睐。未来,LINE FRIENDS将全面开展数字化战略布局,发展以内容为核心的数字资产,积极建立本地内容中心,出品优质内容的同时,着力于原创IP孵化,以及新IP业态的铸造;如今,LINE FRIENDS在全球经营14个线上销售平台(截止至2021年8月),未来线下除了新零售渠道拓展外,还将更广泛地开展快闪及主题空间授权的合作。并不断探索、革新,开发多元化的线下互动体验,呈现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