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北仑农商银行 “阳光农信生活帮” 温暖千万家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6:42:16来源:
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加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地位,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农商银行浃江支行党支部和经营班子在大量实地走访、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今年上半年,倡导并成立了以“农信生活帮”为名的基层公益服务组织,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开始实现业务和情感的双向回归,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人为核心”的金融普惠之路。

一、以“党”带头“农信生活帮”以党员干部为带头人,以普惠民生切入。北仑农商银行目前已开发的公益服务项目主要有:各类知识宣传、居家环境合理化设计、水电木工等各种小修理、磨刀配钥匙换电池、智能手机实用功能培训、情感陪伴等。“生活帮”项目推广方式主要有两个渠道,第一是在下属网点大堂通过易拉宝介绍,同时印刷宣传单,并要求大堂经理或柜员针对性地做好宣传;第二是到各行政村或社区通过各种活动,如摆摊或专题讲座等,分发资料或专题讲解,最大限度地让农村居民了解该服务项目,客户如有服务需求,可以通过网点或各村老年协会登记预约。

二、以“情”维系生活帮公益项目成立以后,浃江党支部对推进工作边摸索边完善。北仑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各行政村和社区,要顺利推进,必须要得到地方领导的支持,后期,主要是多到基层走访调研,了解百姓民生中的关注点。目前,“生活帮”项目主要通过两条途径来实践。第一是根据网格化特点进村进社区进行集中服务,如讲课、沙龙、磨刀配钥匙等,一般选择在村里的文化礼堂或活动广场举行;第二是订单式上门服务,根据单个客户的服务需求,直接与客户预约时间,上门为客户提供帮助,如水电、木工等小修理。到今年10月20日止,生活帮已开展各类讲座近10场,开展各类集中服务20多次。

三、以“业”结合该项目运营大半年来,已初步形成了一套操之可行的长效机制。现在各村和社区进行培训预约的活动越来越多,关注“生活帮”活动安排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我们也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了七大功能的有效整合:做到与业务夜拓走访相结合,每周四白天开展生活帮服务,晚上开展夜拓走访,这种方式老百姓接纳度高,且深受百姓欢迎,目前近一个月的每周四已排满预约。同时与行政村宣传工作相结合,将公益课堂平台与各行政村和社区的垃圾分类、村情公告、通知传达等工作相融合,建立与行政村和社区的粘性。并且与行政村(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建联盟共同搭建平台,资源共享,提高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同时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每次上课时所在片区的客户经理上台与百姓进行互动,建立信任机制,提高日后的工作联动性。为了与培养基层年青干部相结合,培养当前的基层年轻干部熟悉农村,如何跟百姓交流,通过打开话题锻炼年青人的自信心。省联社倡导的零售大转型战略相结合,生活帮涉及民生领域,是很好的一个获客切入点提高单位美誉度。在进社区的服务中,把积分兑换、银行问题解答等工作。

四、以“绩”交卷“生活帮”像一颗生命力极强的种子,在农村地区慢慢成长发芽。在今年4月份的电子医保凭证推广过程中,有“生活帮”的情感根基,农信员工进村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在业务推进过程中,仅4月份一个月就新增电子社保卡2180户,收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截止10月20日,个人储蓄存款近半年新增5300万元,村级资金的归集率98%以上;阳光产权贷户数增长率达100%以上,覆盖面明显增加。开展农信生活帮的初期目标是能够入村进社区,终极目标是入户进万家。宁波北仑农商银行浃江支行基层党组织通过把生活服务和金融服务完美的结合,真正做成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