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宁波 >

宁波长鸿高科:在战“疫”中展现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8:58来源:
  “火急、火急、十万火急!我们这里抗疫情防护物资原料严重短缺,长鸿高科公司能否转换产能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1月27日(大年初三),科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接到某下游客户的紧急求助电话。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在严密防控的同时,不计成本的投入到疫情防护物资生产当中。

  位于东海之滨宁波北仑的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连续性生产企业,拥有226名员工,主要产品SBS、SEBS热塑性弹性体是一种环保型新型材料,广泛应用于改性、鞋材、医疗器械等领域。

  

 

  图为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启动防疫应急机制。

  针对疫情发展,浙江省启动一级响应应对疫情后,公司迅速按照上级部署,紧急启动防疫应急机制,连夜成立应急小组,从人员管控、应急物资准备,采供销评估、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应对,谋求主动。

  1月27日,公司正式发文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同步,编制印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疫情防控手册,并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严格落实一级响应的各项管控措施,医用口罩、84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等应急物资就位,公司主要领导、安环、行政、保障等人员进入紧急状态,24小时值守,要求每一位员工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并对所有出入厂区、生活区的人员一日2次测温建档备查,对16位节前已离甬回家的员工要求每日汇报行程及身体状况,并告知暂缓返岗。

  针对疫情影响生活物资紧张状况,1月30日,公司委托北仑食品公司提供新鲜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在满足员工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稳定职工队伍,切实保障平稳生产。截止目前,公司在岗210人,全员未发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平稳生产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图为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疫情也牵动着科元控股集团公司所有员工的心,为了抓紧生产防控疫情所急需的医疗物资,公司不计成本,员工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同时把生产的消毒溶剂无偿捐赠给湖北黄冈、荆门等疫区。

  “长鸿高科公司防控疫情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确保生产的同时,转换并集中产能生产防控疫情急需的物资,还向湖北等地和社会各界捐赠自产的消毒溶剂,充分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2月13日,前来公司检查疫情防控的宁波北仑区政协主要领导说。

  由于公司下游客户为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结合疫情防疫需要,从1月27日开始,公司主动联系下游客户询问开工及需求情况,期间,克服物流中断、区域封闭等不利因素,累计为客户运送产品原料30余吨。

  疫情就是命令、团结就是力量,突发的疫情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应急物资的短缺让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风险,抗疫20余天来,长鸿高科已无偿为湖北黄冈、荆门等疫区以及北仑志愿者大队、公安干警、街道社区提供2500多个口罩、 200公升消毒溶剂以及牛奶等一批物资,一边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一边为社会承担着应尽的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展现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