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慈城十二时辰系列活动之第一届生活戏曲节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8:21来源:
秋冬之际的慈城,烟雨迷蒙,如诗如画,唯美的雨景给戏曲节的活动定下了基调。11月19日下午,慈城十二时辰系列活动之第一届生活戏曲节正式拉开帷幕。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余宁,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碧波,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周少植、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和江北区慈城镇党委委员王逸本次开幕式。

IMG_256

开幕式上,余宁书记代表慈城镇全体人民向慈城第一届生活戏曲节致辞。余宁书记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文化理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余宁书记指出,这场戏不仅要在这两日唱好,更要在慈城未来的每一天唱好,在经济发展中唱好,在政治建设中唱好,在文化繁荣中唱好,最重要的是要唱到慈城人民的心中。

IMG_256

周信芳戏剧艺术馆主理人、国家一级演员、甬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锦文老师上台致辞。王锦文老师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名戏曲演员背后的努力和汗水值得被看见。作为一名从业四十余年的甬剧演员,今天非常高兴能看到戏曲文化在慈城带动潮流,在成为周信芳戏剧艺术馆的主理人后,将继承和发扬京剧大师周信芳先生的艺术精神,将甬剧文化发扬光大。

IMG_256

随后,四位领导人上台,共同敲响铜锣,宣布慈城十二时辰系列活动之2022年慈城第一届生活戏曲节正式开幕。专业戏曲演员上演越剧《十八相送》和甬剧《田螺姑娘》的戏曲串烧,慈城的民权路路口、老戏台等大街小巷竞相上演苏州评弹、越剧、川剧变脸等经典剧目,戏腔婉转,顾盼生辉,古典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游客朋友们,直呼大饱眼福。

IMG_256

据悉,本届生活戏曲节从11月19日下午开始为期两天,活动足迹从大东门延伸至慈湖之畔,共遍布慈城五大著名景点街区,活动内容有“戏曲走街”、“巡游&仿妆大赛”、“群众巡游”、“戏曲体验”等,届时游客朋友们可以看到慈城大街小巷各大剧种的快闪表演、汉服女神的马面裙展示、戏服走秀等别开生面的场景。与此同时,慈城十二时辰系列活动之宋潮风物市集仍在如火如荼“开市中”,游客朋友们不仅可以在戏曲节中“过足戏瘾”,还能在市集中“梦回宋朝”,在短短几日体验到中国古典文化的时空交错感,留下在慈城的难忘回忆。

IMG_256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