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阿根廷美洲杯低开高走初见端倪 战巴西胜算几何

发布时间:2019-06-29 12:05:06来源: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根廷2:0击败委内瑞拉,晋级美洲杯半决赛。 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9日凌晨,凭借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洛赛尔索的进球,阿根廷在美洲杯1/4决赛中2:0战胜委内瑞拉,与死敌巴西会师美洲杯半决赛。从首战告负到轻松杀进四强,潘帕斯雄鹰低开高走的趋势已经初见雏形。时隔12年美洲杯再战巴西,阿根廷胜算几何?

      在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阿根廷踢得太过于艰难,而原因正是因为他们太过于依靠梅西。梅西不仅要进攻,还要回撤到中场参与组织进攻。更加致命的是,阿根廷队内鲜有能和梅西产生化学反应的球员。

      在前两场一平一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梅西的独木难支,看到了阿根廷整队踢得毫无章法。面对卡塔尔的生死战,阿根廷依旧难言出色。若非这支来自亚洲的球队实力有限,恐怕潘帕斯雄鹰早已提前告别美洲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组赛中,阿根廷险象环生。

      阿根廷在经历了了小组赛的艰难之后,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梅西本场比赛似乎是在保存着体力迎战巴西,全场比赛他只有3脚射门,6次尝试过人,却最终只有两次成功。不过,虽然梅西没有直接参与进球,但是在组织方面他仍旧没有让人失望。在阿根廷进的第2球中,梅西利用积极逼抢让对方后卫出现失误,也让阿根廷队获得了这次破门良机。

      比获胜更值得欣喜的是,在梅西状态并不出色的情况下,阿根廷仍旧能够赢下比赛。如果他们想要赢下美洲杯,必须有梅西之外的人挺身而出。劳塔罗-马丁内斯站了出来,阿根廷看似找到了锋线老化问题的最优答案。

      无论如何,从第一场兵败哥伦比亚的溃不成军,到目前有机会与巴西一较高下,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的前景正在回暖。低开高走,在某种程度上是冠军相的体现。或许在人人都不看好这支潘帕斯雄鹰的时候,他们就能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根廷必须要有梅西之外的人站出来。 资料图:梅西(中)

      当然,接下来他们必须跨过横亘在面前的死敌巴西。此前,巴西和阿根廷总共在美洲杯上交手过32次,阿根廷赢下了其中的16场,巴西赢下11场,还有5次两队战平。两队上一次在美洲杯交手是在2007年,当时巴西3:0战胜了阿根廷。

      12年前的那场比赛,是每个阿根廷球迷都不愿再提及的惨痛回忆。当时拥有世界最佳中场组合之一的他们,却被邓加率领的“巴西二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不到20岁的梅西参与了那场比赛,如今他有机会带领这支物是人非的潘帕斯雄鹰在死敌的主场找回颜面。

      若论纸面实力而言,目前的阿根廷远在巴西之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胜算。巴拉圭几乎将东道主斩于马下,就很好地诠释了足球场上的一切皆有可能。正像12年前那支阵容黯淡的巴西那样,阿根廷期待着他们的逆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梅西将率领阿根廷直面死敌巴西。资料图:梅西

      由于内马尔的缺阵,桑巴军团的中前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进球对于他们来说并非容易的事。相较而言,梅西的存在无疑是阿根廷的一大优势。在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几乎“隐身”之后,桑巴军团恐怕将要面对一个体能充沛的“梅球王”。加之劳塔罗-马丁内斯状态日益出色,潘帕斯雄鹰渐入佳境的趋势已经显露无疑。

      不过,阿根廷如果真的想要跨过死敌,必须要证明他们还能做得更多。除了首战负于哥伦比亚,他们并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强队。无论是看似逐渐稳定的后防,还是配合日渐成熟的前场,都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

      幸运的是,阿根廷正是通过这些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逐渐让自己找到昔日赢球的感觉,从而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巴西。对于目前的潘帕斯雄鹰而言,过去的四场比赛经历了风雨,也最终收获了如愿以偿。面前的险峰虽仍然高耸入云,但如果能够跨过桑巴军团,那么时隔26年重夺大赛冠军的夙愿成真就在眼前。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