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雄安新区5G生态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11:40:52来源:
  
雄安新区5G生态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GSMA主席葛瑞德(Mats Granryd)参观5G“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展台。 任柏松 摄

  中新网雄安6月28日电(崔涛 任柏松)28日,中新网记者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获悉,来自雄安新区的5G“天地一体化”生态检测系统解决方案受邀参加6月26日至6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该方案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与华为公司共同打造。

  

雄安新区展台吸引不少众多观众驻足关注。 任柏松 摄

 

  雄安新区展台吸引不少众多观众驻足关注。 任柏松 摄

  5G“天地一体化”生态检测系统解决方案依托5G大速率、低时延的优势,借助无人机全天候、全地形的灵活性以及无人船的超长期巡检特点,打造了立体生态监测系统。无人机搭载5G终端CPE和360°4K摄像头,将拍摄的白洋淀及支流河道生态情况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无人船通过NB-IoT窄带物联网将传感器采集的水质监测数据上传至云平台进行分析。工作人员可通过监控大屏和VR眼镜对分析结果及现场情况进行实时观测,对雄安新区的水系生态进行有效管理,从而大大提升了水系生态监测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图为现场人员讲解5G“天地一体化”生态检测系统。 任柏松 摄

 

  图为现场人员讲解5G“天地一体化”生态检测系统。 任柏松 摄

  由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顶级展会。全球超过600家参展商齐聚上海,展示最新技术、最具创新力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影响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未来的理念。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将携手华为公司,结合雄安新区优势资源和产业力量,持续推动5G网络建设及产业生态发展,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完)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