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由分会一届秘书长焦名明主持,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曹云开场致辞,曹副会长高度肯定了健康产业分会的组织活力,是协会中率先完成换届且稳步发展壮大的分会,希望再接再厉能为会员做好服务、为甬城健康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药商学院院长、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院长丁静致辞发言,丁院长做为论坛联合主办方,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为健康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学院的课程设计也与时俱进贴近企业需求,也期望在校企交流方面与健康产业分会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

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上理事会选举了分会领导班子,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罗文华教授再次众望所归当选会长,分会新一届四位副会长、二十名理事、近百位会员。分会聘任了一批来自大学院校、知名律所、职业规划专家等顾问专家,提名了分会副秘书长等。自2018年成立以来,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副会长由当地大学院校领导、企业家、总经理及高管担任,常务理事、理事、会员涵盖医疗药品、器械耗材、生物制剂、中医药、商业流通、零售药店、诊断试剂、海外医疗、互联网医疗、医养康复等健康产业各细分领域经理人精英。分会秉承“促进交流,提升素养”的宗旨,致力于行业交流、人才对接、校企合作、政策研究等。

第二届健康产业甬城论坛精彩纷呈,交流热烈。首先由罗文华会长做主旨演讲《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罗会长介绍了传统医学在传承中面临困境,人工智能AI技术在中医问诊、开方、培训中已取得了大量成果,值得企业关注研究和发展。宁波市医保中心一级调研员陈英主任主讲介绍了宁波市医保政策与改革模式,对民众普及参保知识、企业适应医保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中睿医药商学院院长吴学东主讲《2024年政策环境、规范行动与医药行业态势分析》,吴院长就目前医保改革、国家集采、DRGS、规范行动等大环境下,企业、职业经理人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研判和分享。

圆桌论坛由浙江药科职业大学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锦教授主持,三位演讲嘉宾与各位会员展开热烈交流,当前健康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思想一次次得以碰撞,火花星星点点。

这也是一次校企人才交流会议,副会长成员就各自的单位进行了展示,优秀的企业永远都是吸引人才的高地,优秀的人才也永远都会得到企业的垂青,给我们的高校提出了深刻的思考与命题,那就是如何让学生成为更优秀的人才。本次大会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单位的支持,冠名单位宁波云堰芝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协办单位国药控股宁波有限公司、浙江智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支持单位宁波道元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展示了企业的产品服务品牌。秘书长所在单位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副会长所在单位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作为校企人才交流企业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计划。

                     

半天的论坛意犹未尽,夕阳西下,夜幕垂临,姚江之畔,流光溢彩,热烈的气氛在晚宴上得以延续,分员会员与高校师生的才艺表演,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支持单位英特宁波销售中心、宁波康加美海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德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浙江工业大学药学宁波校友会、浙江宇心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粮名庄荟南部商务区旗舰店为论坛和晚宴提供大力支持,多轮的抽奖环节,让每个人有机会参与其中,满载而归。

正如罗文华会长所言:一个人或许会走得很快,但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路虽远,行则将至。健康产业关系到国计民生,潜力巨大,市场达万亿以上规模。宁波市打造“361”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现代健康产业是重要的千亿版块,职业经理人群体是产业的重要力量之一。无论是大到国家层面,再到行业、到企业,再到个人,都是充满无限的机会。健康产业职业经理人不但要学会让自己在时代的洪流下安身立命,如果还能有一展身手的机会,你、我,都不能袖手旁观,或许躬身入局,永远是对的。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健康产业分会不忘初心,共创共建共享,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整合资源创造成果,赋能会员持续发展,健康产业分会一直《在路上》而且深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