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益创业,创享未来!宁波市2024年就业援助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10:55:12来源:
1月20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公益创业·创享未来”宁波创业集市暨2024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在鄞州举行,近40家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和40多家爱心企业的产品现场进行展示展销,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宁波2024年就业援助月正式启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将通过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切实保障就业权益,集中帮助援助对象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手工艺品、农副产品、非遗文创等产品琳琅满目。残疾人展示的就业创业项目亮点纷呈:“甬爱·心干线”地铁“小黄车”项目帮助心智障碍青年通过销售自制产品实现就业,“灿益工坊·印象宁波”文创馆实现了残障人士文创产品“研发-培训-就业-孵化-制作-销售”产业链无缝对接,助残就业直播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多平台支持……每个项目展位背后都有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奋斗故事,过路市民纷纷驻足,或观看或购物,表达了对残疾人的支持和赞赏。除了项目产品的展示外,现场还设有技能培训点、爱心义卖区、创业问诊区、心理咨询区、企业招聘区和政策资讯服务点等,为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就业多元服务。

 

 

据了解,我市通过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去年,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显效明显,全市已安置残疾人用人单位4700多家,共安置残疾人15000多人,按比例就业已经成为宁波市残疾人就业的主渠道。截至2023年底,宁波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达65%,残疾人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明显提升。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