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慈城春夜大咖云集,为人文共建发声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5:04来源:

图片

 

3月29日,“春夜树说——人文慈城三重奏”在宁波慈城春风拂面的夜色中上演:一场联系历史和未来的沙龙对谈,一场沐浴春天的古典音乐会,一场仰望古树的自由漫谈。在隐居壹世界·慈城里院,一个关于古城人文艺术的启示,渐渐落地生根。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詹荣胜,宁波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宁波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唐先达,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邵道良,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余宁,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莉,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碧波,宁波市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周少植,宁波市江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金晓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这个美妙的夜晚,以“时光树说”慈城文化艺术沙龙拉开序幕。

 

“时光树说”是属于慈城的文化与生活沙龙品牌,它探索并培育艺术生长的多种可能性,启发人文和艺术在新时代古城生息的方式,在历史底色和现代艺文之间开拓慈城生长之路。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为“时光树说”慈城文化艺术沙龙首发,多位人文艺术大咖现场畅聊慈城的艺术化表达,为慈城的艺术共生与人文共建提供参考。

 

本次沙龙主理人——资深媒体人,申报时尚总监、娱乐副总监马晴,以“古城留白”为主题,发起了春夜的沙龙议题。

 

图片

 

三位对谈嘉宾——国际知名设计师,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孙云,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陆坤,著名词作家、资深城市文旅专家陈民宪,围绕着“古城人文底色对于未来的意义”,“古城艺术化共生的破题思路”,以及“古城与新锐艺文的矛盾和融合”三个问题,从历史的文化过境,谈到古城艺术化生息的未来设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如“古城留白”四个字所蕴藏的无穷想象,后世的人们不断以变化着的文化、艺术、生活笔触,去充盈这座古城的内涵,而当这些因子融入慈城的肌理,依然会有一片亘古的留白,向着人心,向着未来万象。

 

图片

 

图片

 

“慈城人文艺术生长计划”在庭院里古树的鸣响中正式启幕。

 

“慈城人文艺术生长计划”以整座慈城为舞台,向人文艺术工作者、独立思考的人文艺术品牌、创造性的人文艺术活动主体,发出不受限的创作邀请,落地形式包含:多形态的文化艺术人群采风、记录和创作;品牌概念店/快闪店/驻地单店落地;各类文化艺术性活动落地;人文创意方案呈现;“时光树说”慈城文化艺术沙龙等。

 

图片

图片

 

面对来自各界的人文艺术设想,慈城也将以善意回应:开放慈城各类场域作为试验、创作空间;开放创意征集通道,让信息直达慈城运营核心;定向邀请文化艺术人物/组织探访慈城;为优秀人文艺术品牌落地慈城提供优惠政策;帮助优秀创意从纸面走进现实。

 

图片

图片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詹荣胜先生致辞(左),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余宁女士发布“慈城人文艺术生长计划”(右)

 

图片图片

 

这场春夜的汇聚,是“慈城人文艺术生长计划”一个小小的起点,慈城将在往后的年岁里,去构造一个古城人文探索实验地,共同复兴古城人文,传袭从历史中走来的文化底蕴,为古城注入艺术生命,以生长着的人文力量焕新慈城,完成古城复兴和创作者心力的双向奔赴。

 

图片

| 点亮慈城人文之光

 

图片

 

图片

 

维瓦尔弟《四季之春》里牧羊人与精灵在田园起舞,舒伯特《小夜曲》里人们穿林度水质朴漫游,《哈巴涅拉》里卡门发出爱与自由的咏叹,威尔第《饮酒歌》里人们举杯畅怀快意人生……柔韧的琴弦,跳跃的琴弓,是夜,这座青灰的小院里弦音袅袅。

 

图片

 

一场古典音乐会,借着自然和巨树的气息,盛开在这个春天的夜晚。现场的人们沉醉在琴弦上流淌出的关于一座城池的春色与清冽,古典与优雅。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会中场,一段即兴表达的“方寸之舞”柔和聚焦,以现代的方式,以肢体的语言,舒展春之明媚,表达生命潜在的思索,在场的人们也随着舞者的节律,开启思想的同频踱步。


图片

图片

 

“春夜树说——人文慈城三重奏”,是一把大提琴、两把小提琴上的春夜奏响,是人文艺术、文商旅、媒体行业大咖云集的一场艺文盛会,也是慈城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对古城艺术性表达的一次人文发声。让文化、艺术和创意落地并生息,共同探索一座古城之上鲜活的人文之春。

 

图片

图片

 

 

主办

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

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慈城镇人民政府

承办

隐居(浙江)度假服务有限公司

隐居(上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

宁波市慈城古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