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安徽大别山:万壑草木深 千山杜鹃红

发布时间:2023-04-06 11:41:55来源:
安徽安庆4月6日电(徐进群 储玮玮)清明前后是大别山映山红盛开的季节。在安徽省岳西县的山坡上,红的、紫的、黄的映山红竞相开放,蜿蜒在群山间的一条条乡村公路,犹如一条条映山红长廊,山花烂漫、万紫千红,每年迎来十几万游客观赏、留影、创作。

  岳西县河图镇境内的318国道,海拔高,常年云雾缭绕,被称为岳西的“云路一号线”,是赏花的绝佳地点。盛开的映山红,点缀在苍翠碧绿的灌木丛中,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像燃烧的火焰,似花枝招展的少女。

在安徽省岳西县的山坡上,红的、紫的、黄的映山红竞相开放。 徐进群 摄
在安徽省岳西县的山坡上,红的、紫的、黄的映山红竞相开放。 徐进群 摄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开满映山红的山岗上,不时响起歌曲《映山红》。战争年代,岳西牺牲的烈士和死难群众达4万人,占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一寸山河一寸血,因此当地人说,岳西的映山红以红色居多,色彩格外艳丽,每一朵花有五片花瓣,一朵朵映山红寓意着烈士鲜血染成的千万颗红五星。

盛开的映山红,点缀在苍翠碧绿的灌木丛中。 徐进群 摄
盛开的映山红,点缀在苍翠碧绿的灌木丛中。 徐进群 摄

  满山的映山红红了大别山,也带火了农家乐和民宿。“每年映山红花开的季节,也是我们农家乐的旺季,不少游客开车进山游玩,在农家乐吃住。我家农家乐有37间客房,最近周末入住率达到80%。”河图镇天峡风景区旁边的明堂春客栈老板余方国一面搭话,一面忙着给游客沏茶。据统计,像余方国这样的农家乐,该县有1000多家,日接待人数可达6万人,农家乐年经营总收入3亿元。

  自2008年以来,岳西县以花为媒,成功举办14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今年的旅游文化月将于4月15日开幕。(完)

万壑草木深,千山杜鹃红。 徐进群 摄
万壑草木深,千山杜鹃红。 徐进群 摄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