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春秋廿四节气》清明篇开播,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春秋航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1:54:26来源:
近日,春秋航空《春秋廿四节气》系列专题片第五集“清明篇”播出。

缥,如四月的春色,温柔明媚。艾绿,是青团的新鲜色,清新萌趣。松花绿,一如螺蛳的纹色,清明吃螺赛过鹅。随风而拂的柳绿,是点点碧翠,拨动河塘的心弦。生机盎然的青葱,是“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召唤。影片开头,通过呈现5种不同种类的绿色,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描画一幅春天,绿色最浓墨重彩,长存这片绿色,绿翼春秋积极行动。影片从生机盎然的春色联系到“绿色航空”,近年来春秋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为打造“绿色飞行”所出了种种探索和努力。

2016年春秋航空成立节油委员会,实施一系列的节能项目,其中包括飞机小翼改造、地面设备替代APU运行、发动机监控/水洗等,均取得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除此之外,节油委员会还制定了多项节油措施,例如提高飞行计划精度、控制地面给油、监控飞行员空中用油等。为打赢民航蓝天保卫战,春秋航空投资近千万自建充电设施,购买新能源保障车辆,以机场桥载电源替代飞机APU。通过严格执行这一系列节油节能措施,春秋航空单位能耗及排放比行业平均水平降低超过10%。

春秋航空在整个机票产品设计过程中同样融入“按需定制”的概念,倡导“绿色飞行”,每位旅客可根据不同的飞行需求定制适合自己的机票产品。例如短途飞行的旅客,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和机上用餐,那么在购票的时,可以选择不购买此类服务,在得到实惠的同时,减少了浪费。

近年来,春秋拓展绿色公益活动,设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和上海市长宁为地球母亲生态保护社。2014年在河北康保沙化地上植树造林,目前已种活28万棵树,春秋康保项目部徐阳回忆道:“刚刚去康保时,那边的乡亲们说,这儿养活一棵树比养活一个儿子还难。现在,我们不但养好了还要让它们长大,给河北添份绿,让首都少些沙。”春秋康保生态修复项目被国家林草局专家和绿色碳汇基金评价为创建我国干旱风沙区生态修复国际一流示范区。

春秋航空积极配合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作为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首批企业会员,春秋航空连续7年100%完成履约,连续3年获得能源交易所优秀会员称号,获得上海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春秋人秉持节能减排理念,为打造绿色飞行不断努力。民航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为守护最美蓝天坚定前行。

《春秋廿四节气》系列专题片共24个篇章,于今年二十四个节气当天同步在春秋航空官方社媒平台播出。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