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敦煌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1:49:18来源: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7月5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邱旭桐主持,全院干警1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学农宣布了中共敦煌市纪委监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期间2名违纪干警的处分决定。会议分析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做好今后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院干警要严格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实现审判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扎实做好执行工作。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和执行联动机制,形成内外部解决执行难的合力,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三是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司法人员管理机制,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四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院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加大惩戒力度,切实做到惩贪治腐没有特例、没有盲区、没有死角。

 

 

党组成员、副院长邱旭桐对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节拍,把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细更严。二要突出以案为鉴,坚守廉洁司法底线。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办案程序,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要通过经常性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引导广大干警增强从内心深处不想腐、不愿腐、不敢腐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注重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针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对法院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案、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力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敦煌市法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