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定了!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9月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3:26来源: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决定今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青玖讲话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黄立 摄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杨青玖讲话。市领导万正峰、余广庆、赵建玲、张锦印、王天阳、惠康、李向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对《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今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全会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强调,要高站位谋篇布局,精心擘画未来发展蓝图。党委换届的过程,是总结过去、盘点成绩、找准方位的过程,更是谋划未来、理清思路、凝心聚力的过程。当前,濮阳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在这样的关键节点,我们要通过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激发起来。

全会要求,要高标准落细落实,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这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增强系统观念,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认真细致地安排大会日程和选举事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时刻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迎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要高效率担当实干,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在做好党代会筹备和换届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动洽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运。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加大力度补民生短板、促社会公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灾等工作,不折不扣地把“站岗放哨、守牢阵地、履职于行、担当作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还对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 王金勇

一、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9月在濮阳市召开。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科学规划未来五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目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顺利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是:1. 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2.审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3. 选举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届委员会;4.选举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5.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四、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460名。代表名额的分配,由市委根据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并由这些选举单位按照市委提出的选举办法和差额比例,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或者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的选举工作,由濮阳军分区、武警濮阳市支队党委拟定具体方案,经中共濮阳市委批准后实施。

五、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着力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努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省际区域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来源:《濮阳日报》

编辑:张丽云

初审:王晖

终审:杨光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