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15:18:21来源:

 

7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庆祥主持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激发护航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地履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郭庆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市公安局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重要讲话原文,交流学习体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郭庆祥指出,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着力激发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伟大号召上来,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按照市局党委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做好省公安厅政治督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天水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四要聚焦主业主责,找准贯彻重要讲话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