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时政要闻】东光县长宋吉利主持召开县长专题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3:08来源:
7月25日,东光县长宋吉利主持召开县长专题办公会议,东光县领导康利、王国臣、王秀民、李辉、高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重点办《关于加强省重点前期项目工作的提示函》、全市主要河道安全行洪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办《关于实行重点项目定期通报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对县(市、区)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的工作机制》的通知;研究审议了《东光县第七个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和本县防汛主要成员单位关于防范城市内涝重点区段责任分工方案。
 
宋吉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全县重点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落实落细第七个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本县项目建设、经济形势势头强劲,以排头兵姿态走在前列。
 
就做好防汛工作,宋吉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要求,超前准备、全面摸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强化河道堤坝和蓄滞洪区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结合上游泄洪和本地降水情况,加快推进大运河、宣惠河、跃进渠及其他重点河流的巡查力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预警发布机制,切实提高预警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突出对城中村、棚户区、低洼地带、地下车库及学校、医院、商贸企业等重点部位的防范,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工作,配齐、配足救援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县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东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牟伟蕊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