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桃城区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3 14:22:39来源:
728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会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健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区领导孙希浩、王兰贵、商立峰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参加。

 

 

文健强调,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将迎来一次较大降雨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要继续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突出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二要充分准备。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更足,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切实备足物资,备好设备,备强队伍,不断健全应急救灾救援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有用、能用、好用、管用。三要压实责任。各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担当、协同作战,全面落实好网格化工作制和河长制,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防死守。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快速反应、精准应对。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守住底线。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居安思,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趋势,提前研究对策措施,尽早谋划、超前部署,宁可再紧一些、再严一些,也绝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要做好预警提示、安全宣传等工作,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来源:衡水市应管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