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9 16:49:59来源:
  

 

  8月18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金华市级预算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关于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和推进企业上市有关政策制定情况,以及改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指出,金华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大抓教育、大兴教育,推动教育现代化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必须清醒看到金华教育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对标新目标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规划实施,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使之真正成为金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民生幸福的标杆。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百校工程”等重点项目,在用地、经费、编制等资源配置上向教育领域倾斜,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

  要坚持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切实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坚持服务全局,面向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主战场,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

  邢志宏指出,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确保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实现途径,也是维护社会底线公平的重要民生任务。

  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补短提升,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力度,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水平;

  要建立良性机制,统筹考虑、科学测算,“一盘棋”推进最低生活保障调标工作,确保政策连续、均衡、可持续性;

  要实现精准保障,健全低保对象认定方法,严格审核审批,精准识别、分类保障、动态管理,确保符合条件家庭“不漏一户”、低保金发放“不错一户”。

  邢志宏强调

  要加快推动融资畅通工程迭代升级。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构建数智化区域金融体系;围绕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增强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发展,加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深化自贸区金融改革,打造开放经济金融服务示范基地。

  要高质量开展“尖峰行动”。从企业主体培育资金全过程参与、政策全周期支持、服务全链条保障出发,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加大并购重组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上市公司“金华板块”。

  要加强金融扶持政策的绩效评估。围绕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等主要指标,定期开展政策效果评估、跟踪管理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来源 |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 吴振荣

  编辑|叶耘华

  校对 | 吴春琴

  审核 | 徐超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宁波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宁波新闻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